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2021年06月02日 16:02 发布者: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0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为提高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严格把关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质量20215月22日上午、29日教育科学学院分别举行了2020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出席学前教育开题报告会的评委有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博士生导师陈蓉晖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李素梅教授、包头师范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周智慧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魏军副教授;出席小学教育开题报告会的评委有首都师范大学刘慧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报主编罗昂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邢志芳老师;导师出席并旁听了开题报告会。教育科学学院202024名研究生按照学校关于硕士论文开题报告的要求撰写完成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分别将自己的论文选题、目标、研究内容与方法以及写作的进度等情况做了报告。

评委们根据学生的汇报有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性意见特别是从论文的研究方法、内容等方面研究生指明了方向,并且提出了如下几点建议:1.研究基本框架的构建要关照知识的逻辑体系,成为一个系统,不能用研究工具设计维度替代研究维度。2.研究方法要准确表达,明确所指,注意逻辑关系。3.注意不同研究方法的设计特点,基本框架构建和研究方法匹配。4.要注意行文规范,语句通顺,参考文献准确书写。部分学生的论文题目存在研究题目过于简单、研究内容不够聚焦、核心概念界定不清晰等问题。开题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又积极的分别向各位老师请教论文的相关问题。

本次开题专门聘请了校外知名专家前来现场指导,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宝贵机会,2020级研究生保质保量撰写毕业论文的开端,为下一步研究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 以学科建设为龙头 实现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教育学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交流材料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