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师生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生风采>>学生风采>>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举办首届“心光杯”学生讲课大赛

2019年05月09日 10:12 发布者: 点击:[]

 

“心光杯”学生讲课比赛,是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在2019年启动的一项专门针对学生教学技能的培养项目。该项目将在大三学年第二学期举行,旨在提高学生教学技能,为大四上半年的教育实习及教学考核做好准备,为大四下半年学生参加教师招考奠基助力。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组织办法,要求参赛选手准备三个独立的教学片段,在比赛前半小时抽取具体的讲课内容。并要求选手提交1份时长为50分钟的教学设计方案,作为“最佳教学设计奖”的评选依据;提交1份完整的PPT,作为“最佳课件制作奖”的评选依据。为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本次比赛设置了“集体奖”,按照全宿舍同学在初赛及决赛中的积分,表彰排名前两名的宿舍。为了激发学生挑战自我的勇气,比赛专门设置了“挑战通道”,如有同学认为自身在初赛时,未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可申请挑战通道直接进入决赛,并优先选择上场顺序。

该项活动于4月份启动。57日下午、8日上午,举办了初赛。在初赛中,48名同学既是比赛的选手,又是对其他选手表现进行评价的评委,充分发挥了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与能力。经过10个小时的比拼,20名同学晋级决赛,1名同学通过“挑战通道”进入决赛。2019515日上午,“心光杯”学生讲课大赛决赛在博东507512两个教室同时举行。决赛邀请到包钢五中彭维丽、包头三十六中陈薇薇、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心理系朱利娜、彭文涛、陆畅共六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一上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最佳教学设计奖2名、最佳课件制作奖2名、宿舍集体奖2名。15日下午,在博东506教室举办了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专业学习与实践的检验,也是一次集中的专业发展状况的展示,切实地提高了学生夯实专业知识、做好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技能的意识。该项活动今后将成为心理系学生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载体。(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 供稿)

附:首届“心光杯”学生讲课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庞凯元、陈永会

二等奖:王碧涵,周莎莎,翟梦梦,倪珊

三等奖:王亚楠、杨珊,田丹阳,薛鹿、赵星月、靳璐 

最佳教学设计奖:王雅楠 刘静荣

最佳课件制作奖:田丹阳 大王慧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度获得“学院之星”暨国家奖学金学生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