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师生风采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生风采>>学生风采>>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庆祝包头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优秀校友姜永志报告会

2018年06月15日 11:49 发布者: 点击:[]


2018612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庆祝包头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优秀校友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应用心理学专业2008届毕业的校友姜永志博士,做了题为《大学生活与学术发展——兼谈我的心理学观点》的报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岫峰主持,应用心理系全体师生和其他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姜永志博士介绍了他在学习经历,首先讲述了它的大学生活与心理学,分享了在包头师范学业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包头师范学院是他学习心理学的开端,也是他精彩人生的起点,是包头师范学院的老师让他领略到了心理学的精彩,建立了高度的专业认同感,养成了良好的学术习惯,包头师范学院是他的学术起点,从认为心理学仅是一个专业发展为心理学成为自己终身的事业;从一个起初不被导师看好的硕士研究生成长为一名深得业界认可的博士,同时即将进站进行博士后的学习。姜永志博士认为在本科阶段最重要的是要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确立明确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然后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时间,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姜永志博士还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心理学的学术成就和一些学术观点,反映出姜博士深厚的学术功底。最后姜永志博士作为学长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明确目标,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为将来的发展早做打算。作为学生,深深的感谢老师的言传身教,感谢包头师范学院这块沃土的滋养,包头师范学院永远是他的家。

报告会后,姜永志博士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有关问题。张岫峰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对在校大学生提出了希望。

姜永志,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副教授,心理学博士。中国社会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心理与行为研究》、《心理研究》、《民族高等教育研究》等期刊审稿专家。已发表学术论文近170篇,其中CSSCI/CSCD/北核等专业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各级国家、省部级项目5项;主编《当代理论心理学概论》1部、参著3部;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政府奖三等奖2项、参与获得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奖一等奖1项;2016年获得内蒙古民族大学“青年科技创新标兵”,2013年、2015年和2017年被聘为内蒙古民族大学“科尔沁学者”。(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度获得“学院之星”暨国家奖学金学生风采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获得“学院之星”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