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通知公告
· 2022年研究生导师遴选结果...
·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秉承师...
·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教务办...
· 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 教育科学学院关于领导班子...
·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
 
下载专区
在校生证明(新版)
学生成绩单用印申请表
毕业生专业方向证明
贫困证明2018年版
毕业证明
2010-2011学年下半学期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2015年新生世纪评选材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现状调查

2020年04月01日 10:16 发布者: 点击:[]


全面了解线上教学实际情况,我院2020年3月15-20日开展了线上教学情况现状调查。调查对象为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调查采取发放电子问卷的形式,共发放问卷972份,有效回收800份,回收率为82.30%。

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学生对教师线上教学的满意度、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学生对线上教学认识与建议

经过统计发现,近期我院线上教学的整体教学效果较好,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整体满意度较高。绝大多数教师无论是教学态度还是在线教学的操作能力,无论是与课程的整体线上设计规划还是与学生的线上互动都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教师教学录播直播的整体频次还不足个别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和督促足;个别教师的作业反馈和知识点总结不及时;个别学生线上上课时的投入状态不佳学生线上学习任务量等。

针对以上情况,我院及时指定了后期改进工作方案。一是加强教师线上教学培训,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尤其是提升录播和直播的操作技能,以及组织学生线上小组合作学习的能力;二是教师应根据自身课程的特点找到最合适的在线教学方式,适当控制教学任务点的学习时长,合理布置学习任务;三是教师应加强对学生学习情况的监控,及时发现学习状态不佳的学生进行督促;四是教师应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做到学习通知及时,作业反馈及时,知识总结及时,考核评价及时;五是不适合在线教学的课程可以考虑调整教学计划,改为线下教学,正式开学后补足课时。

通过调查,学院对教师的线上教学现状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有了一定了解,改进线上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4月1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工作动态(一)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教务办工作动态(八)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