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认证>>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汇报会议

2020年04月16日 发布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精神,进一步凝练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特色,不断提升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4月14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文学院领导班子、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学生工作部、团委、人事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郝红英、文学院院长温斌、副院长孙傲飚分别代表小学教育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他们谈到,为扎实推动专业做好自评自建工作,学院不断推进学习调研,并成立工作小组。围绕小学教育、中学教育专业认证二级标准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八个维度,对专业各项指标达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培养目标设置、培养方案制订、教材资源建设、课程教学实施、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教务处处长赵建军表示师范专业认证是师范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各师范专业要遵循“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准确把握认证标准、明确认证要求,认真学习和理解专业认证指标体系,高质量准备申报材料。不仅要注重认证过程中的硬件建设,更要关注专业自身发展的软件建设,不断促进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并对师范专业认证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有亮同志对两个二级学院和各部门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把握新形势、实现新发展的宝贵机遇,学校高度重视,并将积极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加强建设,力争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为后续其它专业参加认证积累可借鉴的经验。他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师范专业质量的外部保障机制,按照既定质量标准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认定。全校各二级学院都要深入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理念,进一步明确认证要求,认真学习和理解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做到全员参与,积极开展自评自建,以评促建,推动学校专业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配合,抓紧落实,助推示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