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学术交流汇报

2017年11月12日 09:38 发布者: 点击:[]

教师姓名

孔国忠

参会时间、地点

2017715—17

贵州省贵州市

会议全称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主办

贵州省社会心理学学会、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师范大学承办

会议内容简介:

本次会议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社会”,主题切合当代社会需要。

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非常广泛,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五百余人参会。

会议交流学术派别多样,有心理学价值取向、社会学价值取向、社会认知价值取向三个价值取向的社会心理学学术流派。

学术交流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做了“心学与积极心理学”、“本土研究的过去与未来”、“社会经济地位对心理健康的潜在影响”等八场特邀报告;开设了“应用心理学前沿研究与实践:创新与健康”、“心理健康服务——社会心理学的使命”、“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等十六个专题论坛以及“健康与社会适应”、“职业心理与生涯发展”、“组织与管理心理”等三十三个分会场。

个人收获与思考: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范围广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极大地拓展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启迪了科研思想。本人结合所教课程、研究方向和个人兴趣,重点听取了“心学与积极心理学”、“本土研究的过去与未来(台湾)”、“社会经济地位对心理健康的潜在影响(香港)”三个特邀报告;参加了“流动性与当代中国社会”、“新常态下的经济与管理心理问题”、“青少年心理发展与心理素质”三个专题论坛活动;参加或交流了“发展心理与学校心理健康”、“组织与管理心理”、“幸福与心理健康”三个分会场的活动。但由于汇报与交流时间紧张,听取的学术交流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消化。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教育硕士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互联网+小学教育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