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自治区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质量工程>>自治区级>>正文

自治区精品课程《普通心理学》简介

2012年04月10日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普通心理学》课程1978年起作为包头师专师范类专业教育理论公共课程开设,课程名称为《心理学》,专科课时为54,本科课时为72,主要介绍个体心理现象组成及发生、发展规律,旨在为学生将来从事教师职业提供心理学的指导和帮助。2008年更名为《教育心理学》,课时为54,同时增加18个实践学时,近几年非师范类专业也陆续开设本课程,课时为36。更名后的《教育心理学》在普通心理学知识的基础上,突出和强调学与教过程中的心理现象和心理规律。课程开设至今,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历年平均教学质量评价均为96分以上。

2003年伴随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开办,本课程成为专业基础课,专科学时72,本科学时经历了从72增加到96的过程,实验教学也从无到有,目前稳定为16学时。2008年该课程成为全校公选课,2010年成为全校开放课,共有100多名学生选修了本课程。2006年被批准为学校第一批优秀课程进行建设。2011年被批准为包头师范学院重点课程和自治区精品课程。目前课程团队由5人组成,课程负责人为郝红英教授,成员有吴晓艳副教授、刘俊英副教授、彭文涛副教授和陆畅教师,平均年龄44岁,成员全部拥有硕士学位。

目前《普通心理学》作为应用心理学专业最重要的基础课程,已广泛辐射到众多后续专业课程和公共课程,为其它课程的教学提供十分重要和必要的基础和指导。

 

上一条:自治区精品课程《教育学》简介 下一条:自治区精品课程《儿童文学》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