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重温百年党史,传承不朽精神” 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发布者: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重温百年党史,传承不朽精神”

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走深走实,让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建设委员会第二分会联合易班工作站于2021年4月23日晚在博西103举办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不朽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共有16组,每组3-4人,评委由学生建设委员会第一分会会长侯丽欣、第二分会会长任笑奇、学生会副主席代晓雪、易班工作站站长高星月担任。

活动分为党史知识抢答、革命歌曲猜歌名抢答和红色故事演讲三个环节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中,以小组竞赛形式进行,共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主要考查选手的反应能力和知识储备水平。比赛现场各小组角逐激烈,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优秀风采,还体现了参赛学员过硬的党史知识素质。在革命歌曲猜歌名环节中,逐个播放革命歌曲片段,在场的同学直接抢答,同学们踊跃答题,很多歌曲名称脱口而出,通过10首红歌的角逐瞬间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在红色故事演讲环节中,每组派出代表进行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王二小、焦裕禄等人物事迹的演讲,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让现场每一位同学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红色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合作精神,增强了学习和理解党史的信心,同时也激发了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



(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之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主题拓展讲座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