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守护传统文化,共建精神家园”一院一品主题艺术展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发布者: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守护传统文化,共建精神家园”                

 一院一品主题艺术展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国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是中华民族共有的文化精髓。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各民族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2021年4月19日-421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博学楼一楼大厅举办“守护传统文化,共建精神家园”一院一品主题艺术作品展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书法、绘画、手工三种体裁形式,参与人数众多,经过细心筛选,选出主题鲜明、质量优秀的近百件作品展出其中书法作品展出40绘画作品展出20余幅、手工作品展出35余件。辅导员梅雅娟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精心布置,展出的作品具有鲜明的主题特色和精神内涵书法作品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软笔、硬笔及粉笔字三种形式体现,其书法工整隽秀,文化蕴含丰富,中心思想高尚,同时展示了优秀的蒙文软笔作品,体现中华文化独有的魅力;绘画作品采用黑板、素描纸的方式笔墨淋漓,恢弘大气,作品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体现出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手工作品用各式各样的式,包括黏土制作的门环,美观大方的剪纸,尽显文化底蕴的团扇和花球,极具文化特色的脸谱和灯笼,成功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大的包容性和凝聚力。  

    此次活动中,大厅的精妙设计和优秀作品的完美结合,吸引众多老师同学们参观,对作品留下感悟,并将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放入灯笼中。教育科学学院方丽慧、王璐然两位老师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此次活动的展览,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并且给予展览较好评价和宝贵的建议。活动结束后教育科学学院特邀专业教师周建平、刘佳琪两位老师担任书法评委,樊荣、何美娜两位老师担任手工绘画评委进行一、二、三等奖的评选,并给创作者真诚宝贵的建议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和创新。  

本次活动展现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通过一院一品活动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中,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属于大学生的礼赞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爱党之情和对祖国文化的自信。  

(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一班举行考研、教师招考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弘扬爱国主义,深化民族团结进步”“驻校蹲班”之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