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王有亮副院长带队深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师范专业建设主题调研

2019年10月17日 发布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亮带领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师范专业建设主题调研。这次调研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的内容之一。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三个专业的系主任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要求和安排,根据学校已确定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为我校首批参加自治区师范专业认证的专业之一的实际,王有亮副院长和教务处全体人员以现场指导办公、协商解决问题的方式深入我院进行调研,围绕教育科学学院在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前期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建设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听取情况介绍,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郝红英和副院长李芳分别进行了重点汇报。与会人员还重点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指标及标准梳理出的具体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郝红英对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重点指出在现有状态下按照专业认证要求所存在的三大问题:一是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有较多新增课程,教学大纲和排课面临一定困难,建议学校从制度方面出台相应的保障机制;二是本科教学质量年报的个别数据填报随意,缺乏相关部门的配合和指导,建议教务处做协调沟通;三是教育科学学院国培任务过于繁重,影响了正常教学和认证准备工作,建议教务处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磋商。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芳按照调研提纲逐条梳理了教育科学学院在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思路。比如人才培养虽然与国家定位基本吻合,但培养特色不明显;课程设置与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内容与课程目标的几个矩阵图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还需要持续改进;课堂教学的知识前沿性、与基础教育接轨的密切性以及教学方式对提升学习效果的适宜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与基础教育协同开展教研的机制还未建立,希望尽快推动“包头市教师教育联盟”的成立;教师数量不足、教师队伍结构老化,建议加大新教师引进力度等等。

针对以上问题,王有亮校长和教务处处长赵建军分别提出了改进建议,并现场就几个重要问题达成一致整改协议。王有亮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举全校之力支持教育科学学院的认证工作,通过认证发现问题,通过认证推动建设,力争将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办得更好、更强! (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专场双选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基于0BE理念的课程大纲的书写要求与技巧”专项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