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通知公告
· 2022年研究生导师遴选结果...
·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秉承师...
·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教务办...
· 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 教育科学学院关于领导班子...
·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
 
下载专区
在校生证明(新版)
学生成绩单用印申请表
毕业生专业方向证明
贫困证明2018年版
毕业证明
2010-2011学年下半学期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2015年新生世纪评选材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培训

2021年07月16日 11:14 发布者: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培训

为激发我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提升其选题和撰写项目申报书的能力,7月1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博学楼731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申报培训邀请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白红梅担任主讲,讲座题目为“民族学项目申报的技巧与禁忌”,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白红梅院长围绕“设计、选题、论证”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设计方面,白红梅院长认为,为了提高国家课题的命中率,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做好基于激励机制的申报和立项目标化管理。学院要积极组织博士、教授、副教授申报,做好培训和论证,将教师的个人申报行为转化为学院的集体攻关任务 

在选题方面,白红梅院长认为,项目选题要坚持价值原则、创新原则与可研性原则。价值原则是指选题要具有时代感、有共鸣性;创新原则是指选题应角度要独特、有吸引力;可研性原则是指所选的问题存在被解决的可能性,同时研究者要在对完成课题所必须具备的主观条件和客观条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对能否完成课题作出基本估计。白红梅院长总结并阐明几种类型的创新课题如新颖型课题、发展性课题、历史性课题、跨学科课题,比较研究课题等,并进行了民族学的选题推荐,以供大家参考与学习。

在论证方面,白红梅院长指出,课题论证就是对所选课题是否有价值、有新意,是否切实可行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课题论证总体要求详实又简练、明确而有力度、真实而可行、完整而有序。同时,民族学课题申报应注意以下细节:一是选题和观点的政治方向必须正确;二是选题要将自己的研究优势和课题指南相结合;三是选择适合自己研究领城的学科,或跨学科申报时选择主要的学科;四是填表输入规范、行文流畅、表达简练精确,重点内容突出。

在本次培训的尾声,白红梅院长总结了民族学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并对我院2022年拟申报国家课题教师的39个选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此次项目选题与申报培训,加深了全体教师对项目申报的基本认识,激发了教师们的申报热情,提高了教师国家项目选题、设计与论证的能力,为攻克国家项目奠定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有序组织2021级迎新生各项工作 下一条: 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到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调研考查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