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通知公告
· 2022年研究生导师遴选结果...
·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秉承师...
·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教务办...
· 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 教育科学学院关于领导班子...
·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
 
下载专区
在校生证明(新版)
学生成绩单用印申请表
毕业生专业方向证明
贫困证明2018年版
毕业证明
2010-2011学年下半学期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2015年新生世纪评选材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2021年04月30日 12:43 发布者: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脉络回顾》为题目向学院党员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科院全体领导、党员教师聆听了党课。  

张岫峰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学习背景,以党史起点为主线,讲述了“湘籍青年新民梦 建党先声百年始蔡和森、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为共产党的创立而进行的探索、研究和准备活动,详细介绍了共产党早期组织——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历史背景按照党史起点及其四个阶段、党成立初期开始总结和学习党的历史,延安时期形成学习党史的热潮,新中国成立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改革开放以来学习党史的新高潮与持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学习党史进入新境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对不同历史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特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  

此外,张岫峰书记指出,历史上学习党史有其重要作用:学习党史成为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成为统一认识、形成科学理论的重要基础,成为提升党的领导水平的重要保障。同时,学习党史形成丰富经验: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理论相结合,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中国历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把经常性学习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举办重大纪念活动相结合。  

最后,张岫峰书记结合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讲授了“第一课”动员讲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再次重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学党史的三个目的和六个“教育引导”。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使教师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融会贯通学“四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将学党史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发挥作用的实际行动!  

                                        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驻校蹲班”之 “青春建功十九大,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