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通知公告
· 2022年研究生导师遴选结果...
·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秉承师...
· 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教务办...
· 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 教育科学学院关于领导班子...
·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
·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务办...
 
下载专区
在校生证明(新版)
学生成绩单用印申请表
毕业生专业方向证明
贫困证明2018年版
毕业证明
2010-2011学年下半学期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2015年新生世纪评选材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交流研讨会

2020年06月24日 17:09 发布者: 点击:[]

 

根据学校的通知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对领导班子和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按照党总支的要求,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组织了学习。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62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博学楼731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会。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岫峰主持,院长郝红英,副书记、副院长袁秀利,副院长李芳参加集体学习,领导班子4位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上,张岫峰书记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人民领袖坚定执着的人民立场、赤诚强烈的为民情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集体学习之后,张岫峰首先发言进行交流。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并指出,作为领导干部要树立人民至上的观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而要增强行动自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之中,让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坚决落实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指示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郝红英在交流发言中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蒙古马精神”是草原儿女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精神力量;“蒙古马精神”的弘扬,是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重要精神。作为高校,在内蒙古快速发展过程中,也要发扬“蒙古马精神”,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地区发展过程中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社会影响,争取更多的资源,促进学校的发展。

袁秀利结合学生工作谈了思考和打算。提出在对学生教育过程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要求学生党员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全面理解精神实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体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学习,充分发挥学生党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的模范作用。

李芳在深入学习了讲话全文后,提出高校应该始终将“学生中心”作为办学的重要宗旨,一切围绕学生发展来开展工作,这也是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指出我们的办学理念就是要为了人民的需要培养学生,为了学生的发展选择培养方式,关注学生的中期发展,增强职前职后的持续指导。

最后,张岫峰书记总结,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认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顺利完成第一阶段认证工作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组织进行“互联网+”大赛第一届院赛选拔赛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2016 第三版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博学楼7层  邮编:014030